禮拜天的時候我心血來潮想要煮紅豆湯,
雖然我會煮的東西不少,
但紅豆湯倒是第一次煮...
理論上應該是會啦~大概就那樣吧~
不過我還是打電話給我娘親問詳細的煮法~

我:阿母阿~阿紅豆湯要怎麼煮?

娘:哥哥昨天也打來問這個問題耶~

我:他幹麻學我!!

娘:依我看順序,應該是你學他吧= =

我:...隨便啦~跟人家說煮法嘛~(扭扭扭)
紅豆要先泡過是嗎?

娘:你現在泡來不及了~要用電子鍋煮好幾個小時才會爛~

我:喔...那我先煮個三小時看看...
那紅豆跟薏仁是分開主還是一起煮?

娘:我都分開煮耶~隨便啦~你丟一丟一起煮啦~(有沒有這麼隨意阿...)

我:....我還是分開煮好了...
那紅豆跟水的比例是多少?

娘:隨便啦~反正你都只喝湯不是?
反正你都只喝湯不是?
反正你都只喝湯不是?
反正你都只喝湯不是?

我:....你們真會記恨耶...(←小時候都只喝湯,把料都留給別人的人)

後來我在MSN跟我哥講,
他也是怨恨極深的說小時候都沒湯可以喝,
因為都被我喝完了XDD

總之,
從娘親那邊得來的紅豆湯湯圓(湯圓我自己加的)食譜是...
1.前一天晚上先把紅豆泡起來放(這個我沒有,所以用電子鍋煮三小時)

2.紅豆加水拿去煮(水的多寡隨意~爽就好)

3.薏仁另外煮,我是用兩人小電鍋煮的(煮薏仁的水不要浪費喔~一起丟進紅豆湯煮很讚)

4.等紅豆跟薏仁都煮好之後,再煮湯圓

5.全部匯合起來,加冰糖調味

這次雖然我還是很愛喝湯,
不過我沒有加一堆水~
因為加一堆水湯就沒有紅豆的味道了~
雖然是第一次煮紅豆湯圓,
不過還挺成功的~
好喝呀~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